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求职技巧讲授讲座

2018年05月23日 

2018522日下午,我院在文清楼210举办了主题为“成功踏出职场第一步——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院2009届毕业生,现广州燃石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黄思敏。  

讲座伊始,黄经理先介绍了广州燃石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基本背景以及研究理念。从她的介绍中,让同学们了解到基因二代测序技术对肿瘤预防以及治疗的重要性,也让大家看到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前沿性。  

然后,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教大家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以及各种面试技巧。在案例分析中,她结合不同的面试类型和具体案例,逐个分析面试的流程与技巧。现场互动环节,她模拟了一个面试情景,让同学进行现场面试,教导大家遇到面试难题该如何从容应对。  

讲座结束后,有不少同学都留下来将自己制作的简历给黄经理过目,希望她给一些修改意见,也有同学向黄经理请教如何更好地选择好迈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让没有求职经验的他们有了准备的方向。  

   

 

校友黄思敏进行求职技巧讲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留下来跟黄思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