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年沧桑重温党史,当代复兴培育新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瞻仰红色丰碑,缅怀革命先烈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

瞻仰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2021年04月24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4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前往花东革命烈士纪念碑、花都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花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平台左侧用墓碑铭刻了七位抗美援朝烈士所在部队及籍贯、右侧用墓碑铭刻了剿匪英雄黄星儿、杨锦添的事迹。跟随者学生党员的讲解,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铭刻在石碑上的名字,感受着一个个热血男儿舍家捐躯的事迹,更加体会到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随后前往花都革命烈士陵园,一入园,象征烈士高尚气节的植竹丛便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大家纷纷被壮观的景象这所震撼。纪念碑矗立在陵园正中央,碑体南面贴着“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九个金漆大字。党支部全体同志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肃立默哀。每个人怀着对先烈们的敬意,心里都在缅怀这些为祖国付出自己一切的革命英雄。

通过本次瞻仰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每一位烈士,都是我们国家历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用植根于血与肉中保卫国家的革命理想感染着后辈。党员们应该继承他们的精神,使中华文明的薪火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