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年沧桑重温党史,当代复兴培育新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2021年04月24日 

 

 

为引导广大党员重温百年记忆,学习百年历史,感悟百年历程,传承红色精神。4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在展馆中,大家瞻仰了革命先烈图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结合详细的讲解,重温了五四运动和省港大罢工的革命历史。

 

     

图:杨匏安故居

杨匏安旧居,原为杨家祠,是大革命时期党在广州的一个重要活动据点,也是革命先驱杨匏安先生的故居。1918年,杨匏安举家搬迁至杨家祠,战斗的十年,杨家祠是其主要居住地。

大家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观了杨匏安先生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感到深深的震撼,对大革命时期,革命前辈们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而赞叹不已。

     

图:杨匏安先生部分手迹

重温革命历史,参观革命旧址。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广大党员同志从中感悟到许多,思想也得到了提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史、认清历史真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初心信仰,厚植爱国情怀以先烈先辈为榜样,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