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台显师范生风采——2018年我院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7日下午,以“晨曦细雨育桃李,青春绽放传师恩”为主题的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新402进行。

担当本场比赛的评委老师是我院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陈健辉副教授,生物科学系潘顺波老师。

授课比赛环节,各位参赛同学准备充分,为了将最好的授课效果呈现,可谓用尽心思。其中,来自生科151班的林洽劵同学在“种子萌发的环境条件”的教学中,首先利用直观的实验结果导入课程,一开始就吸引住了同学们,然后从不同环境条件中种子萌发的结果不同探究出种子萌发的必需条件。来自生科162班的林雪儿同学在“人呼吸时肺的收缩与扩张”的授课中,巧妙的设计课前问题激发学生思考,授课中还用上了自己制作了教具,增加课堂的互动性。

赛后,陈建辉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的点评,在教学准备方面他希望大家:一是教学设计要清晰、条理性强;二是鼓励大家根据课程需要制作合适的教具或是拍摄相应的教学视频;三是教学过程中要避免出现无关的概念,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识时要做好足够铺垫。

希望同学们能从比赛中获得收获并学以致用,以赛代练,提高讲课能力,为今后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打下基础。

参赛选手在讲课

陈健辉老师给参赛者做点评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生科院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参赛选手及获奖结果:

获奖结果

姓名

班级

课题

一等奖

林洽劵

生科151

种子萌发的环境条件

二等奖

郑蕴纯

生科162

叶片的结构--气孔

二等奖

林雪儿

生科162

人呼吸时肺的收缩与扩张

三等奖

梁绮泳

生科172

胸腔变化与呼吸的关系

三等奖

林华强

生科171

昆虫的完全变态发育

三等奖

何玉榆

生科161

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