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22日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了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党委书记陈筠同志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4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傅继阳副校长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在1月8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紧密围绕校党委确定的主题,对如何开好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之后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谈话、设立意见收集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了分析和梳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陈筠同志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傅继阳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对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能紧扣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他也指出了大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做到开门见山,直接触及问题、触及思想。他还代表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院建设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政领导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三是对梳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把作风建设抓长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