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王刚

2018年04月02日 

基本情况:王刚,男,国家公派海归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7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农学硕士学位。于2012年5月,在北京依生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于腺病毒载体的狂犬疫苗。2013年9月,开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进行博士研究,并于2018年1月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2017年10月,开始担任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精准基因编辑工程中心教师,主要承担科研工作。

科研:从事病毒学、基因治疗、疫苗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通过病毒进化的方法来优化基因编辑系统CRISPR-Cas9;研究使用最新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 来清除或灭活插入细胞基因组的HIV病毒基因。发表SCI论文6篇(包括Molecular Therapy, Cell Reports等高水平期刊)、核心期刊2篇。

联系方式:wanggang_9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