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杨莉

2020年05月04日 

基本情况:2017年10月迄今: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0年-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教授;2004年-2010年:美国贝勒医学院助理研究员;1998年-2004年:美国南伊利诺大学医学院博士后;1998年:日本关西医科大学访问学者;1996年-1998年:华东师范大学脑功能研究室副教授。1995年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1年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于新疆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科研:1)神经退变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症的病理机制及早期生物标记物;2)beta淀粉样蛋白前体(APP)的神经元和突触功能;3)情绪及社会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手段以神经电生理为主(全细胞膜片钳、脑片场电位LTP记录、在体细胞内/细胞外记录、神经振荡电位等),结合分子生物学、免疫印迹、免疫荧光染色,光遗传及行为测试等多种技术。在包括Neuron、PNAS、eLife、Cerebral Cortex、Journal of Neuroscience在内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创新、广州市科技计划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示范课程等项目。

联系方式:yang_li@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