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广州市植物抗逆基因功能研究重点培育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3年01月16日 

2013年1月15日,广州市科信局组织召开了由我院完成的“广州市植物抗逆基因功能研究重点培育实验室”条件建设项目的验收会。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田长恩教授代表项目组所作的工作总结报告,并考察了现场,经质疑与答辩,认为已超额完成项目任务书的各项考核内容与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大学城校区主体实验室的基建以及实验室从桂花岗到大学城的搬迁工作;完成了实验室设备采购任务;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制订了管理制度及内部运行机制,实验室运作良好;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活动频繁,开放程度高。

该重点实验室针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开展植物抗逆基因的功能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尤其是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新增课题65项,其中国家级9项、国际合作1项、省部级17项,其他37项,总经费1369万元;发表论文160余篇,新增SCI等3大索引收录28篇,新增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申请专利8项,新增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该项目的建设为我院生物学和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功报批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将继续为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学位点的申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会专家和领导希望进一步加强建设,早日将实验室建成更高级别的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