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广铁一中高级教师到我院传道授业

2017年04月17日 

2017年4月14日下午,应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广州市铁一中三位高级教师到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副院长柯德森教授,陈建辉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

广铁一中副校长黄连生老师就应届生求职面试技巧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讲解了面试过程的几个重要环节(包括简历的制作、面试前的准备及种类、面试过程注意点等方面),讲解了教师招聘面试说课的要求和常见的几个面试问题,并结合广铁一中历年招聘情况,给了同学们很详细的面试建议。

教导处主任黄涛老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观课、备课与说课。黄涛老师指出,新教师在专业教师课堂上学习时,应该是“观课”,而不是简单的“听课”。最后,黄老师以一个具体的说课案例,引导我们一起学习该如何说课,她强调教学起点的确定应该从学生出发。

教研处副主任丁丹老师以“怀菩萨心肠,行霹雳之风”为题,为我们做了一场关于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班主任的精彩讲说。丁老师认为班主任要有一定的教师威信,但内心要保持一颗菩萨心肠,对每一个学生要充满爱,她将“做人教育,优化习惯”放在教育目的的首位。讲座过程中,丁老师跟我们分享她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各种事例,让我们打心底里对她产生敬佩之情。

讲座尾声,学生们关于教师招聘、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等方面还存在的一些疑惑向三位老师提问,三位老师也亲切地做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的讲座,每位学生都受到了极大的启发,更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心。

广铁一中高级教师至我院传道授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