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余文华副教授携研究生赴越南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09月30日 

 

 

为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2019922-28日,我院余文华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黄正澜懿参加了由京都大学主办,在越南顺化举行的“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sian Vertebrate Species Diversity( 第九届东亚脊椎动物物种多样性与标本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近100名参会代表分别来自日本、中国、韩国、泰国、老挝、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9个东亚及东南亚国家。

 

余文华副教授与多位东南亚国家的翼手目研究同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大学NGAMPRASERTWONG教授、宋卡拉大学PIPAT教授、越南科学院SON教授等)对近期研究热点与日后科研合作展开了讨论初步达到了与东亚与东南亚各国脊椎动物研究工作者的交流与学术合作及共享馆藏标本与数据资源的目标。

研究生黄正澜懿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题为“A taxonomic status of Murina rongjiangensis and M. shuipuensis (Chiroptera Vespertilionidae)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并于会议的第一阶段(23-25日),参加了在顺化Phu Loc District举办的青年研究者野外技能训练,与各国青年研究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基础生物学、传统分类学与生态学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同时学到了更多、更丰富的野外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