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刘吉升老师参加美国国际学术大会

2016年10月10日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美国国际学术大会

我院青年教师刘吉升老师参加了2016年9月25-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2016年第25届国际昆虫学大会(2016 XXV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Entomology, ICE 2016)”;口头报告《Transcriptional inhibition of BmToll9-1 by dsRNA in the silkworm larval midgut》被大会接收,并被分到“昆虫分子免疫”小组当中。

国际昆虫学大会是昆虫学研究领域最大的学术会议,自从1910年8月1-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第1届国际昆虫学大会,至今已经有106年的历史了。自从1960年8月17-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第11届国际昆虫学大会之后,每4年举行一届国际昆虫学大会。

本次大会于奥兰多桔子郡的会议中心举行,由美国昆虫学会(Entomology Society of America,ESA)主办,每天的报告分有大会报告和小组报告两种,并细分到不同的专题,共有蜱螨学、农业和林业昆虫学、蜜蜂学、养蚕业、社会性昆虫、生物多样性、生物信息学、昆虫基因组学、昆虫免疫学等30个专题,涉及了昆虫学研究的所有领域。

本次大会有超过120个国家的科学家、教职人员、研究人员参加,参加人数超过5000多人;是昆虫学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研究讨论的机会。

根据大会的安排,下一次“第26届国际昆虫学大会”,将于4年后,2020年7月26-30日于芬兰赫尔新基举行。

大会摘要书、参会名片和相关资料

大会报告

与国外研究人员合影

时间:Oct 10, 2016 2:1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