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易祖盛

2018年04月02日 

基本情况:男,副教授,专业硕士生导师。

科研:发表教学类论文10多篇。在开展实习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拍摄了《海滨动物实习指导》录象片,由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得2002年广东省教育厅音像教材2等奖。“动物学课程实践性教学模式初探”获广州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州市水生动植物本底调查》项目获2012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 2004年首次在从化发现了被认为野生灭绝的野生唐鱼自然种群,并开展了唐鱼生态生理研究,保育和种群恢复研究。国内最早开展蛇的年龄研究,发表了“骨龄学方法测定中国水蛇的年龄”。近年主要从事鱼类分类与保育、水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资源调查与监测、建设项目对水生动物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等,完成相关项目10多项。

教学:主讲动物学、动物学实验、胚胎学(动物部分)、中学生物实验技能(脊椎动物部分)、普通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农业昆虫学、观赏水族、动物育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