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生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2018年04月27日 
    2018年4月26日下午,我院生物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绪庆老师主持,支部11名学生党员参加,学院党委陈筠书记应邀出席。

    张绪庆老师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就会议基本概况、大会六大新看点、政府工作报告经济、民生、法治、文化、党建等内容、宪法新修订、反腐新机构“监察委员会”设立、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领导人的选举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接着学院党委陈筠书记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中的五段原文,与党员们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要牢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会处理好与普通同学的关系,所做的一切要为人民服务,要从正面影响身边的同学做起;二是牢记“中国共产党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学生党员的主心骨作用主要体现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如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本科评估等工作中体现主心骨;同时还要从政治思想上、意识形态上成为主心骨,及时了解、疏导、化解同学中的不当言行,传播正能量;三是牢记“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要求党员处理好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还要把这种积极的态度传递给平时比较松散的同学;四是牢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准则”,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大部分都将成为人民教师,在自身学习和修为的过程要以学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则作为衡量一个教师教书育人成果的标尺,党员更要以此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五是牢记“新时代属于每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党员们要带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定好目标,充实自我,为国家富强作出贡献。

    最后,陈筠书记、张绪庆老师与党员们一起交流了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学校建设的看法,并形成统一认识: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构建良好的榜样体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高水平建设中的新改革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