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走进象牙塔·放飞青春梦——广州禺山高级中学高三学子来我校参观​

2019年03月25日 

3月23日,在距离2019年高考不到一百天的日子里,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州禺山高级中学理科、文科重点班以及艺术班的258名高三师生,在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了广州大学访学活动。

上午9时,禺山高级中学师生们集中到广州大学大学图书馆附楼一楼讲学厅,聆听广州大学师生的招生宣讲。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柯德森教授从学校概况、教学力量、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四个方面向禺山高中学师生展示了广州大学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综合介绍。接着来自人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名学生代表相继表述了自身在大学生涯中的体悟。人文学院的学生代表谭婉君同学详尽地描述了人文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禺山高级中学校友的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谭艺桦同学则是从生活方面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全梓静同学从班级建设中投射出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会议的尾声。

会议结束后,与会师生在广州大学图书馆前面合照留念,并在图书馆流通中心陈继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内部。在陈继兰老师的讲解下,禺山高级中学师生们对图书馆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1时,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禺山高级中学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以文逸楼、演艺中心为代表的文科之旅和以生物化学实验楼为代表的理科之旅。参观过程中,作为理科之旅的讲解者生命科学学院的陈建辉、郑毅胜、杨礼香、汪珍春、周伯春、王厚麟六位老师,通过展示实验室、科普长廊,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教学和科研的成果,是不少禺山高级中学师生们对科研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忱,向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广州大学的师弟师妹。禺山高级中学黄冬梅书记激励高三学子继续拼搏,为拥有广大的未来而刻苦奋进。

3时许访学活动圆满结束。禺山高级中学师生们感受到了大学的别样风采,激发了高三学子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期待,本次访学为高三学子的志愿填报也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黄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