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学社介绍

2007年11月20日 

一、生物学社成立构思的提出

活跃校园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氛围是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和学以致用 的能力,为适应时代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生学术科技氛围,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动我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 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前为“挑战杯”作准备。

二、生物学社简介

生物学社是一个直接归属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管理由李富潮教授(已退休老师)、桂林博士、李小梅博士担任指导老师的一个社团,活动有专业讲座和科学研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己动手搞科研,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为学生提供一个动手创新平台。

三、生物学社成立目的

通过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学术与创新活动,培养广大同学科技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让我们对生物这个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 这个知识膨胀的年代,世界科学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生物学,紧系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一门科学,倍受关注。上个世纪物理是主流,它的发展带动了我们社会的飞速 进步,而本个世纪将是生物世纪,它将带动我们人类走向更美好的将来。作为学习这个专业的我们应该清楚的了解到当今世界生物的发展情况、我国这个领域的发展 水平和所做出的贡献。

四、生物学社宗旨

学生自我学习,学生自我研究,学生自我创新。

五、活动内容

生物学社的主要活动分为三个方面:1、生物讲座,讲座内容涉及专业生物知识、科学研究的方法以及生物领域上各个方面的最新发展动态,以丰富我们的专业知 识、弥补我们专业学习上的不足,让我们学习到如何进行科学研究;2、科学研究,这是作为新时代学生所应具备的能力,我们可以研究与自己本专业有关的课题、 社会热点问题、科技发明创造等等,而且还可以参与老师的课题研究,学习老师的研究方法,培养实践创新的能力;3、专业交流会,本学社的定期开展交流会,讨 论下自己的科研学习心得、说说自己对生物领域上一些课题的看法、或者提出学习上的问题大家一起解决,促进同学互相交流;4、到中小学参加科技辅导活动; 5、参加相关科普志愿者活动。

六、生物学社社报

这是生物学社的一大特色,社报是以生物科学上的最新动态为主要内容,穿插我学院老师的研究课题和成果、本学社的活动内容以及同学的小论文。

版本大小为一张A3纸,头版为主要内容,一个月一份,由社科部和网编部合作编辑。

七、成员组成:面向全院学生报名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各个班级的同学向班长报名

2.报名时间:11月20日至11月23日

九、经费来源

由学院学生会活动经费支出,不缴纳会员费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社会实践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