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两名选手在2017年广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2017年06月30日 

6月29日,在刚结束的2017年广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我院生科专业14级陈妙莹和黄毅森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了理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每年一度的广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广州大学教务处主办,各学院及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承办的校级大型赛事,初赛由各学院选拔,半决赛和决赛由教师教育综合技能中心承办。2017年大赛共分文科、理科和体艺组,全校共17个专业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分说课、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每位竞赛选手规定的17分钟完成上述内容。我院派出生物科学专业14级陈妙莹和黄毅森两位选手以其严谨的教学设计、流畅的授课、新颖的教学方法,从激烈的半决赛中晋级到决赛,并以稳定出色的发挥获得理科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我院是理科组唯一有两位选手晋级决赛的学院。

赛前我院三位具有师范技能指导经验的陈健辉老师、陈学梅老师、潘顺波老师,对两位选手进行了教学思路、教案设计、课件制作以及课堂示范动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指导。选手在听取三位老师建议与意见后,进行比赛仪态、教学语言、教学组织等方面的调整和练习。本次竞赛也看到选手的不足,在后续的训练中将不断调整教学状态,为10月份的广东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作准备。

供稿人:陈妙莹 陈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