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年05月20日 

    2018年4月24日下午我院在理科北306举行了“2018年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副院长郭培国教授、广州宝洁有限公司IT系统经理林海芳和学院三位成功考研的同学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介绍和分享。

首先,今年成功考上了中山大学医学院的杜柳冰同学详细介绍了她的考研经历,建议大家多听取老师的建议、慎重选择考研方向和学校。去年考上本校的李惠梅同学给大家推荐一些考研的公众号,提供了一些关于"政治红宝书"的复习建议。去年考上暨南大学的黎嘉伟同学提出要提前做好考研准备,了解考研科目的考试大纲,有备而战。

紧接着,郭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收规模与招收专业和方向,学院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奖励政策。他还提到如果要报考我们学院的研究生的话,还可以在学院教研办拿到历年的考研真题。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引进了很多专家和人才,大家要充分利用资源,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林海芳经理分享了她的职场经验,给同学们一些职业规划建议。她希望大家在职业规划当中结合自我认知、工作认知和公司认知明确好目标和定位。她结合《偶像练习生》的片段,给我们展示了ABCDF位的职场成长之道。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希望同学们能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为今后的考研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杜柳冰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

郭培国副院长做考研动员和学院招收研究生情况介绍

林海芳经理分享他的职场经验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时间:Apr 26, 2018 8:43: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