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阳成伟: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

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月22日下午,“名师大讲堂”开讲,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阳成伟教授主讲:“蛋白质SUMO化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

阳教授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学生讲解此次讲座的理论背景:根对植物生长发育的重要意义,然后引出了SUMO化对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的重要性。通过讲解研究的过程开拓了大家的十夜谈,引起了大家对探索未知的兴趣。最后,在幽默轻松但有不失严谨的气氛下,此次名师大讲堂落下了帷幕。阳教授告诫同学们:科研之路是一条漫长而充满荆棘之路,只有怀着满腔的热血与持之以恒的耐心方能一路劈波斩棘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此次讲座不仅引起大家对科研的兴趣,而且引起了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