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的走访

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月22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前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到我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走访,我院全体院领导、系办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走访汇报会。

我院田长恩院长代表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架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总结了近三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与特色、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生源质量与培养效果,并提出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在汇报过程中,黄达人校长边听汇报边就学院队伍建设、专业优化、课程改革、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提问,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踊跃发言,逐一进行回答。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与会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汇报、专家随时提问、学院成员及时回答,场上气氛热烈。黄达人校长对我院的工作表示了赞赏,认为我院办学思路非常清晰,与学校目前的办学定位高度吻合,且具有前瞻性。在专业整合方面的做法相当不错,通过绩效分配方式来带动教研、教改项目的开展,并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创新性实验课程体验小班,低年级进入高水平团队的实验室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