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年09月29日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9月1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傅继阳校长参加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

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年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郑毅胜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并为之努力奋斗。党员王燕珍同志和岳莎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具体谈到将如何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同志结合第二党支部党员主要为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的特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突出党员尊师重教意识,三是凸显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展示优质服务的水平。

傅继阳副校长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强调改革教育体制和评价导向应遵循、尊重教师这一职业特质,遵循教育规律,只有在这个前提下的改革才会顺利并产生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