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汪珍春副教授在新疆疏附县第二中学作科普讲座

2019年09月19日 

 

 

为了提升广州大学环境与生态文明科普基地和广州大学生命科学的影响力,大力宣传生命科学当中的奥妙,2019年9月16日,我院汪珍春副教授应邀来到新疆疏附县第二中学,举办了一堂主题为人类的老朋友——大豆的科普讲座,高二年级3班的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

 

汪珍春老师通过精致的PPT和幽默风趣讲解,引导同学们观察了解大豆,理清了大豆和黄豆的关系,介绍了大豆的兄弟姐妹,探析了大豆的营养成分,也特别说明了作为豆中之王和绿色之乳的大豆,也会有一些抗营养因子,会让人恶心,呕吐甚至死亡……。讲座中插播一段自制的小视频我的一辈子,更形象直观地演绎了大豆的生长过程,令同学们甚感兴趣。讲座结束时激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科学探究,多多学习科学技术,多多增强科学精神。全过程里同学们非常认真地听讲,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新疆疏附县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新疆疏附县第二中学先后荣获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德育示范学校、地区级优秀基层党组织、县级先进单位和平安学校、民族团结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汪珍春老师的科普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浓厚兴趣,让广州和疏附5000多公里的距离,因一个5000年前就在中国安家的大豆而贴近,也为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新疆疏附县第二中学架起了科普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