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领导巡查2016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

2016年12月16日 

广州大学2016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从8月29日开始,已经历时3个月了。为及时了解我校实习支教情况,代表学校看望实习支教学生,对实习支教学校支持我校工作表示感谢,并加强我校与他们的联系,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我院党委肖杏烟副书记、学工办张绪庆主任、支教带队老师刘吉升老师,于2016年12月01日,代表学校到访番禺石碁片区的石碁中学和石碁第四中学进行实习支教工作的巡查。

巡查工作中以实习支教座谈会形式,与实习支教学校校长、负责实习支教工作主任,及参加支教的学生进行交流。先由支教学生进行实习支教的学生教学、班主任工作情况、社团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再由各个学校校长对指导教师和实习支教学生的实习支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由肖书记对支教工作进行总结,对支教学生支教后期的提出了要求,并对我校实习支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和颁发实习支教工作纪念品。

据悉,广州大学支教工作开始于2009年,是广州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意见》(教师[2007]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粤教师[2008]39号)的精神,为缓解非中心城区中小学教师紧缺的局面,所开展的工作。

2016年广州大学共有631名师范生在番禺、从化、增城、白云、黄埔等五个区参与了支教工作。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大部分中小学都存在教师紧缺的现状。支教工作的展开,极大地缓解了本学期教师紧缺的状况;大部分师范生从开学第一周就立刻进入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等,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既减轻了实习学校的教学工作,也锻炼了自身的教学能力。

在石碁中学的实习支教座谈会

石碁中学潘校长接受实习支教工作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