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刘吉升老师参加国际昆虫学学术会议

2017年07月10日 

我院青年教师刘吉升老师参加国际昆虫学学术会议

我院青年教师刘吉升老师参加了2017年7月1-4日在杭州举行的“2017年第三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六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sect Genomics (ICIG 2017) & the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sect Physiology,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IPBMB 2017))”,并在“昆虫分理学与生物化学”分会场做了《Influence of lipopolysaccharide on the expression of the Toll-like receptor geneBmToll9-2in larvalBombyx mori》口头报告。

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和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昆虫研究人员、海外华人昆虫学家及国外昆虫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昆虫学学术活动。这是继2015年“第二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和“第五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分别在重庆和广州成功举办后,经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协商决定,由浙江大学主办的昆虫学专业领域的年度盛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组学时代中的昆虫科学”,包括了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和CRISPR/Cas9基因编辑等在昆虫学研究中的新技术,会议主题包括了昆虫生理与生物化学、昆虫基因表达和功能、病原体互作、昆虫行为、昆虫发育、昆虫基因组学、昆虫免疫等,涉及了昆虫学研究的不同领域。本次会议参会人员500多人,包括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物学名誉教授兼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Lynn M. Riddiford院士、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物学名誉教授兼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James W. Truman院士等。

刘吉升博士在作学术报告

(编辑:黎彤彪)

时间:Jul 10, 2017 2:11: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