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刘宝辉教授应邀在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做大会报告

2017年10月22日 

2017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75个单位的1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教授主持。翟虎渠理事长代表中国作物学会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作物科学界最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是每年我国作物科学工作者相聚的盛会。中国作物学会自2002年创办学术年会以来,汇聚了作物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并邀请作物科学界的两院院士和著名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会议质量逐年上升,会议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现已成为中国作物学会的闪亮品牌。

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与绿色农业”为主题。我院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宝辉教授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于19号做了题为“大豆生态适应性的分子遗传基础”大会报告。在报告中,刘宝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大豆分子育种团队近年来在光周期调控大豆开花分子遗传网络解析领域开展的深入系统研究工作。原创性发现的豆科植物特异的且主要的光周期调控开花网络PHYA-J-E1-FT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会下许多学者纷纷想与我院大豆团队开展深度的合作研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提升了我院在国内业界的知名度。

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

刘宝辉教授应邀在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做大会报告

时间:Mar 16, 2018 8:50: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