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生技党支部动物园志愿活动

2018年05月02日 

    五一假期如约而至,为了更好地服务、回报社会,4月29日,在杨敏老师的指导下,我院生技党支部联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关爱野生动物”为主题的动物园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以游戏形式进行,旨在以游戏这种妙趣横生的形式向来园的游客尤其是学生群体传递爱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后,9时30分,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4个游戏环节构成,分别是“爱护动物我能行”、“百变动物我知道”、“动物版你画我猜”、“拼图我能行”。在幽默轻松的游戏氛围下我们向游客们传递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正能量,不仅吸引了大批活泼的小朋友们,就连中年、老人朋友们都纷纷积极参与到了游戏中。

图为“爱护动物我能行”环节,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展示不同的卡片,小朋友要判断出卡片上的行为是否对保护环境、保护动物有利。




图为“百变动物我知道”环节,通过卡片上的特征判断为哪种动物。



图为“动物版你画我猜”环节,小朋友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共同参与到游戏中。



图为“拼图我能行”环节,将小块的卡片拼接还原,杨敏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志愿活动从上午9时30分持续到下午4时45分,游客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亲子游戏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当多多开展。我支部党员们也感慨良多。

    彭梓晴:一天的动物园志愿者服务很快结束了,在期间孩子们的可爱与天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下一次的志愿者服务能继续有机会参加能做得更好更完美。

杨昂锦:动物园志愿者活动是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一次新的尝试,在这个过程中接触到很多家长和小孩,通过游戏环节达到了宣传保护动物的效果,同时让更多人认识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梁晓玲:今天的广州动物园摆摊活动,收获颇多。发现来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年龄大致在3到5岁,小朋友们对游戏的热情很高,大部分都能够清晰的说出动物园动物的名字,也比较了解常见动物的特征和习性。从父母和小孩的互动可见,大部分父母对小孩爱护动物的意识有所培养。我们的摆摊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小朋友们对野生动物的知识了解。另一方面,很好的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蔡岳鹏:一天动物园志愿者的摆摊活动,收获颇多。小朋友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我们在摆摊中感受快乐,虽然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但辛苦中也流露着愉悦。同时特别感谢青协伙伴们的支持和帮助摆摊活动的顺利进行。

    王飞: 活动内容虽然很简单,可我们工作起来才发现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由于参加活动的游客数量十分多,我们常常会手忙脚乱。而且服务对象是小朋友和家长,所以我们需要拿出更多的耐心与热情,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收获颇丰。


大合照

    今后,我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感谢广州动物园的配合,感谢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供稿:生技党支部

拍照:生技党支部

时间:May 2, 2018 11:03: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