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庆祝教师节,迎中秋贺国庆”工会活动

2018年09月17日 

台风山竹来临之前,我院工会组织会员们开展了2018年“庆教师节,迎中秋和国庆”的集体户外活动。9月15日上午10点,老师们乘坐大巴车来到活动首站点: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活动开始前大家就开启了手机运动软件以计步。老师们共分成4小组,以相对集中形式登山。公园里8km左右的登山路算是平整,却也有一定坡度。在持续登山半小时后,部分老师禁不住有些喘粗气,却仍是兴致勃勃,相互鼓励着不甘落后。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缪绅裕老师则尽显健行精神,只见他端着专业相机,一路狂拍路边的花花草草,这可都是他的教学和研究素材。走走停停地拍照过程中,缪老师仍然把大家甩开了很长一段距离,让后面的老师们感触颇多,现场立志要从次日开始加强锻炼以增进体质。站在山顶的凉亭里,老师们享受着凉风拂面,俯瞰着南沙港的吸睛风貌,变换着姿势凑群玩自拍,欢乐尽在不言中。在离开公园前往下一站的途中,老师们兴奋地评比着各自统计出的步数,讨论着工会该如何制定评比规则,一种源于身体充分舒展后的澎湃激情在大巴车内荡漾着。

66F6A

老师们在黄山鲁公园徒步

本次行程的第二站是地处南沙区的广州东升农场,该农场是一家主要从事农副产品、蔬菜水果等种植、加工、贸易,在全国各地拥有多个绿色、有机种植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来这里开展农业观摩活动,与我院的专业特点结合紧密。老师们在农场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学习了农场的发展历程和管理模式,参观了无公害蔬菜和有机蔬菜的种植、采收、检测、分拣及贮运环节,结合当前广州市内的菜篮子工程项目,老师们与导游交流了很多关于农场的管理事宜,相互间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自助摘菜环节,老师们一来到菜园,就往自己喜欢的菜地里奔。农场30余亩菜地的在种蔬菜有辣椒、小白菜、凉瓜、丝瓜、茄子、豆角等十多个品种。虽然此时正值台风来临前的午后炎热天气,但摘菜的热情仍然很高,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累并收获着。

老师们在东升农场摘菜

678CD

参加活动的老师合影

本次工会活动结束,老师们返程途中忍不住纷纷在朋友圈晒美拍照,感慨着同事们在一起的各种乐趣,大家已经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