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关心、关爱,自立、自强——我院2018年寒假慰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生

2018年01月23日 

    为了让我院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1月17日上午十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心、关爱,自立、自强”的2018年寒假慰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学毛同志、学工办主任张绪庆老师、学工办杨敏老师、林敏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寒假留校的十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生分别谈了自己留校的计划和安排。2015级同学留校的计划主要是做课程设计和创新实验为主,2016级和2017级同学留校主要是做创新实验与兼职为主。其中生技151班的林莹莹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她最近看的一部电影《无问西东》,影片讲述的是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她的受益良多。此外,还引用了电影中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在你迷茫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希望我们的同学能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并能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接着,林敏老师表扬了座谈会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勤工工作认真的同学,并以此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向优秀的同学看齐,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国家提供给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奖学金和助学金。

曾学毛副书记也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这种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精神。他也向在座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在生活上要朴素,不与他人攀比;二是,在学习和工作上要发扬奋发图强的精神,要有不断超越自己的追求;三是,在心理上要保持自信,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感到自卑,要做思想上的富有者,这才是真正的富有;四是,同学间要团结协助,努力拼搏;五是,在校期间要注意各方面安全,遵守学校纪律,坚持良好的作息规律。

    慰问活动让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尤其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了“充电”,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克难求进、自强不息的信念。

时间:Jan 23, 2018 3:3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