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重温经典,读书分享

2018年05月18日 

2018年5月17日下午,我院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党B17团活动室开展了“重温经典,读书分享”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敏老师主持,党支部10名学生党员参加,本组织生活还邀请了学院党委陈筠书记参加。

会议开始,林敏书记分享了美学家朱光潜的《谈美》一书,提出“用心发现生活的美,用正确的方式品味点点滴滴的美”的观点,并联系厦门大学研究生党员在微博发表错误言论事件,强调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入党,发挥党员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支部10名学生党员相继分享了自己推荐的书籍和读后感。如李海新同学分享《毛泽东传》时提到,要像毛主席学习,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王淑仪同学分享《家》时提到,学生时代是美好的青春时期,应该充满激情,有梦可追,做时代的推动者,而不是顺应者。每位分享的党员,都能结合书中内容,进行思考,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最后,陈筠书记也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阅读心得。陈书记提到,读这本书的时候要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十九大报告中的要点相结合,同时品味书中引用的名言、典故和小故事。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多读经典书目,培养常思考的习惯,在团队中相互沟通分享,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培养支部党员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思维在交流和分享中碰撞产生火花,提升了党员们的人文素养和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