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6月02日 

 

2021518日下午2时,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文清410顺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94名,实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86名,学院非党员领导以及24位预备党员列席本次大会。大会的主要内容:听取和审议中共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广州大学党委组织部陈永添副部长宣读了学校党委同意召开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的批复文件。

 

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取得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日趋规整规范、三全育人机制更加完善、党的领导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突出展现了四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克难求进、努力拼搏、和谐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融合、实验室提质、育人机制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报告也指出,学院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讲政治的三种能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任务要求等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此,学院党委在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三是持续从实抓好风险防控,着力统筹发展与安全。

报告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把握大势,做心怀国之大者,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努力把学院建成华南地区重要的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陈书记激情高昂、团结奋进的报告感染的与会党员,党员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认同与自豪,对未来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中共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经过严谨有序的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经报送校党委在2021528日批复,刘晓亮、李美娜、余文华、宋莉英、陈筠、林永波、郑毅胜(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