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2021112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0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26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杨敏主持。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从2020年度主要工作、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科研团队党支部总结一年来的党员引领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在2020年度基金委重大项目一项、优青一项、面上项目二项、青年基金四项,总经费2139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9篇;专任教师党支部党员同志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积极投身工作,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疫情期间仍能够坚持高质量在线教学;行政教辅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各类防控措施在学院落实落地守土有责,实验人员配合专任老师完成高强度的本科生集中补开实验课程任务,多名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以“优质论文”示范工程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0年支部党员共发表学术论文25篇,参与科研项目4项,参与科创杯等学术科技竞赛7人次,获得奖项8项。生物制药学生党支部党员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学业标兵”示范工程成果丰硕,毕业生党员考研率达72.72%。生物科学学生党支部通过“人人讲党课”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分数位居学院第一。

支部书记分别述职后,与会代表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接着党委书记陈筠、副书记刘晓亮分别对各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

最后陈筠书记在充分肯定各支部工作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不足,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需求进一步加强的三点要求和努力方向:一要强化政治优势,推动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和显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实现政治功能“新增强”;二要坚持思想建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要实现提质增效,通过建设样板党支部、丰富党课资源、增加支部书记后备力量,铸造党建品牌,以实现支部全面进步全面上水平。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各党支部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主动对标“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学院党委完成“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