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把握当下,不负未来——生物科学194“第一班主任”、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25日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2019年9月23日下午,我院生物科学194班开展了第一班主任班会,生物科学194班第一班主任、学校教务处聂衍刚处长,以及2019级辅导员黄兆锋老师参加本次班会。班会以“我们如何上大学”为主题展开。

聂衍刚老师从梦想讲起,他强调,梦想要实际,虚无缥缈的梦想不能激励人们去努力。聂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志存高远,鼓励大家努力践行广州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而后,聂老师以自己的心理学学习经历为例子引出同学们应当广交善友的话题,强调学习是集体性的,交朋友时应当具备关心、合作、包容等优秀品质。聂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更以袁隆平院士捐献种子的事情为例子,告诉同学们应当锤炼自己的品格,使自我价值得到体现。

广州大学此次“第一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进一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重点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开拓视野、新生适应性教育等工作,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教学名师的加入,为我院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更新日期: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