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红十字会

2010年05月09日 

生命科学学院红十字会的前身是生化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1991-1992年间,为广州大学最早成立的红十字会组织的,但由于某些原因,开办以后就停办了几年,到了1998年复办,(土木学院是96年 创办的,所以理论上讲我院红十字会是广大第二所正式成立的红十字会组织)但仍是当时广州师范学院最早成立。红十字会是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 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的,自此至终坚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护团体。我们的职责主要是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卫 生知识的宣传;组织会员参加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工作,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广无偿献血。

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就必须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在这方面,我院红十字会已经用实践来证明。

校外:2002年9月份起开始为广州市血液中心的流动血车做血车义工,代表广州大学为当时最早为血车服务的义工组织。同时,也为残疾人联合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做义务家教活动,深得家长们的欢迎。

校内:2002年12月,主办了桂花岗校区的第一届红十字会新会员宣誓大会,在2007,2008年 连续两届举行的红十字会迎新晚会首次实现五个学院一起合作,活动之庞大,更是校内少有;在军训、校运会时期成为可以充当救护少数学院之一;另外,历届都有 举办的中医义诊活动、康复中心探访活动、老人院探访活动、推拿按摩大会、急救技能培训大会等等,不仅充分让同学体验红十字会活动的乐趣,更深一层了解红十 字会精神,更能与其他学院甚至其他学校建立亲密友好的关系,所以说生命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在广大群众红十字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我院红十字会包括:

秘书处:指挥协调红十字会的运作,可谓红十字会的大脑

培训部:学习急救、手语、按摩等生活技能的主要部门,并负起教导其他部门部委和会员技能的职能

外联部:顾名思义,与外院外校联络,努力为红十字会活动拉取赞助经费的部门

组织部(义工部):担当义工之余,活跃参与红十字会所举办的活动,是所有部门中最为活跃的部门之一

宣传部:担当起红十字会活动策划,海报新闻稿宣传搞博客的设计,尽心尽力宣传红十字会的精神和活动。

在总体协作中,各部门各施其职,使红十字会继续发光发热。

我院红十字会近年来所得奖项:

2007年全校急救技能大赛一等奖,

2007年广州大学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2006-2008年广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先进集体,

林婉媚(05生工)、张雄(06生技)、张文莉(06生师)等同学获2006-2008年广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优秀使者称号,

已经有超过20个同学获得广州大学无偿献血优秀义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