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以“心”迎新,欢迎2020级的同学们!

2020年09月23日 

9月13日、9月16日我院分别迎来了2020级62名研究生和222名本科生新同学。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们无法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入校园,我院为安全有序迎新,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精心布置温馨的报到点和休息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有序办理报到手续;学生干部认真检查报到材料,发放“爱心礼包”。迎新过程中,生科学子充分发扬了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热情。期间,学院院长田长恩、党委书记陈筠、副院长郭培国、党委副书记刘晓亮、新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纷纷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迎新安排,慰问迎新工作人员。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还走访了新生宿舍,亲切问候新生入住情况,并欢迎他们的到来,同时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当天下午,班主任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第一次班会,为2020级新生熟悉班级、了解学院概况、知晓后续计划安排、开启崭新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表示希望在四年的时光里,能增长见识、发挥特长,共同建设美好的班级。

迎新现场

第一次班会合照

2020年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17日,学院举行2020年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本次大会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学院领导、系主任、学工办老师、教研办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学院院长田长恩、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分别作了校情院情宣讲,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内容;学院副院长郭培国、副院长柯德森、副院长林永波分别作从各自分管的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以及实验室管理方面作了介绍;学院生物科学(师范)系主任陈建辉、生物技术系主任舒琥老师以及生物制药系主任陈鲲老师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教研办老师李玲、刘敏、高香花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教学学籍管理教育;辅导员杨敏、黄兆锋、刘月华、李芳龄分别进行了校风校纪教育。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图三:田长恩院长致辞.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陈筠.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刘晓亮.jpg

校情院情介绍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图四:郭培国副院长讲话.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柯院长.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林院.jpg

研究生、本科生素养教育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fc73027b6c0660624e6501c59faf497.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acc369afb69193c44126c349b4a813f.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00917191134.jpg

教学管理教育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陈建辉1.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舒老师.jpg

 

说明: F:\桌面\新建文件夹\陈鲲.jpg

专业教育

名师第一课,开启学术之门

9月18日,我院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孔凡江教授,为学生讲授了“生命科学与人类生活”为主题的“名师第一课”。孔教授深入浅出地为新生们介绍了何为生物科学,其科研团队的情况及科研成果,帮助新生开启学术之门。优秀的教师队伍、高端的实验室、丰硕的科研成果,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励大家积极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

说明: F:\桌面\新闻稿\新生“名师报告”会20200918\孔凡江教授1.JPG

孔凡江教授“名师第一课”

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0日,全体研究生新生、本科新生分别在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参加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魏明海校长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两个大局”中,“唯有创新,方能远行;唯有创新,方有未来”,同时鼓励新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自己,报效祖国。

开学典礼现场

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憧憬与希望,2020级迎新工作在学院师生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下圆满完成。迎新系列活动,给新同学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他们纷纷表达了对热情服务的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并表示将牢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不负特殊时代赋予他们的特殊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