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年01月11日 

 

2020110日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筠主持。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从主要工作、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三个个方面,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科研团队党支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带头激发科研团队成员科研报国热情,取得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任教师党支部建设“打造金课”示范工程,按照“新师范”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工作,部分课程、项目获评学校教学成果奖、星级课程;行政教辅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服务学院师生;四个学生党支部本着严谨的原则完成组织发展和建设工作,并开展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员综合素质。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陈筠书记对此次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的成绩,指出了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上出新出彩。三是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谋划更多高水平成果涌现。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勇当使命有担当,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当好表率。

紧接着,学院党委进行了理论中心组学习。首先,陈筠书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学院院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李小梅同志辅导学习了《广州大学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最后,刘晓亮副书记就“党务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化建设。